政协简介

 

渭滨区政协简介
 
        渭滨区政协成立于1984年成立至今,共经历了十届委员会。第十届委员会于2022年1月组建,设置了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文化教育等24个界别,现有委员223人。本届常委及常委会组成人员29名。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4人、秘书长1人、常务委员23人。
 
        区政协工作机构由办公室和5个专门委员会组成。5个专门委员会分别是: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和5个专门委员会分别配备1-2名工作人员,具体办理日常工作。区级现有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六个民主党派,成员1100余名,分布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过去的几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渭滨区委的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追赶超越作出重要贡献,开创了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