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题调研打造旅游品牌工作情况
日期:2018-05-30 作者:肖军利   发布人:渭滨区政协 

近日,区政协主席刘新安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5名政协委员就打造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召开调研座谈汇报会的基础上,深入到天台山风景名胜区、艳阳天——宝鸡宴会中心、炎帝陵旅游景区,详细了解天台山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旅游餐饮品牌发展等情况。并赴商洛市三县一区考察学习乡村游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认为,渭滨区文化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丰富,自然风景名胜区、人文历史遗迹、乡村民俗文化和都市商贸旅游初具规模,旅游发展势头良好,但是仍然存在对旅游产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精品景区景点比较缺乏、旅游资源与产业融合不够、旅游配套设施滞后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打造精品旅游品牌,美化景区景观;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丰富旅游新业态;更新六大旅游要素,提升旅游综合效益;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