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区政协召开“五个一”活动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日期:2018-04-20 作者:金育平 李宏利   发布人:渭滨区政协 

DSC_1792.JPG 4月18日区政协召开了“五个一”活动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满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郭斯晨、各专委会主任及办公室副主任,各镇街学联组分管领导及信息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及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排了2018年度政协委员“五个一”活动;通报了2017年度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信息工作;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信息员。
    最后,区政府副主席张满生就进一步做好“五个一”活动及反映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政协宣传工作。要体现政协特色。政协宣传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在政协组织中的履职成效;大力宣传政协民主求实、协商议事、促进发展的成功经验;大力宣传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风采形象。要抓住宣传重点。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重点宣传政协服务全区发展的生动实践,发好“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要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积极探索政协宣传工作的新途径,不断加大政协新闻宣传的力度,拓展政协新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扩大政协组织的影响力,让社会关注政协、了解政协、支持政协工作。二是要抓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要坚持围绕、服务大局的原则,关注和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关注和反映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社会管理反面群众切身利益“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坚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原则,将身边的现象、问题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思考和借鉴,反映出有份量、有见地的社情民意。要坚持深入思考、注重调研的原则,确保每一条社情民意信息言之有据、言之有物。三是抓好“五个一”活动。协调好。在开展“五个一”履职实践活动中,办公室、各专委会要协同各学联组组织好“五个一”活动,发动、引导委员积极参与活动。创造条件。各专委会要为委员开展履职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帮助委员知情明政,及时协调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制度。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委员管理制度,真正使“五个一”履职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四是要合力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政协专委会的基础作用、政协机关和学联组通讯员的骨干力量,努力形成各方支持、共同参与、密切配合的良好氛围,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